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看远一点,再进一步——法学院召开2015级考研动员大会

2018-04-04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李雨聪 编辑:陈琛

为坚定2015级法学学生考研决心、激发考研斗志、全面备战考研,2018年3309时,法学院文心楼401教室召开了2015级考研动员大会,大会由法学院林怀满院长主持,邀请到法学院专业顾问冯治良教授到主讲,法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参会。

 

冯治良教授专业方向为法学理论、立法学。1967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后在云南省文山州司法机关工作十多年。1980年调入云南大学从事法学教学工作,担任过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云南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和评估专家组成员。曾获云南省政府优秀科研成果奖、云南省优秀教师称号。2005年起任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院长,现任法学院专业顾问。

 

大会上,冯治良教授从法学院历年来的考研方向和定位、考研的重要性、考研学校的选择、考研的要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考研的调配、考研的利与弊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法学院实际情况为大家做出分析,对法学院历年学子的弱项与平衡项的时间调配、尤其是英语和专业课进行了详细讲解。冯教授表示,考研能够推动同学们走上更高更好的平台,面对考研学校方面的选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不可好高骛远或妄自菲薄,同时要准确定位,希望大家一旦决定考研就不要再摇摆不定,务必扎实稳重坚持到底。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2015级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迷茫中的同学的考研信心,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对未来看得更远、稳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