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凝心聚力,坚毅拼搏——记法学院召开2017级学习规划专题讲座

2018-04-08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王鑫 编辑:陈琛

2018年3月30日19是,法学院林怀满院长于文心楼202教室开展了以“立坚志,立长志;凝心聚力,坚毅拼搏”为主题的学习规划专题讲座,在法学院2017级辅导员幸达的组织下,全体2017级法学学子均参加。

 

讲座伊始,林院长介绍了专业方向分流的设置,包括司法与行政法制实务、法商实务、东南亚国家法律实务三个方向,设有相应专业选修课程,开展有方向、有侧重的专业教学和实践指导。随后,林院长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四种社会考试进行了说明,让同学们了解到毕业的条件及未来需通过的社会考试,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并做好规划。同时,林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特色“学徒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接触法律实务,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在社会实践中融会贯通。最后,林院长展示了法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效,让同学在压力和迷茫中找到自信和目标,勇敢前行。

 

“人惟患无志。志不立,天下无有可成之事;有志者,天下无有不成之事。志坚者,功名之柱也;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这是林院长对同学们大学迷茫生活的点拨,也是对法学学子毕业后发展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