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聆听时代强音,做六有大学生——法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学习会

2018-04-16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袁国燕 编辑:陈琛

2018年4月10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重要主旨演讲。为深入学习时事政治、推进党员学习的先进性,法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于4月10日12时30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支部全体委员学习会议。学习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由此次学习会主持人组织大家学习博鳌亚洲论坛的基本概况及热点问题。二是由其他支委结合此次学习的重点并发表意见,会议由第一党支部李响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主持人为与会同志说明本次大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 迈向命运共同体”,并介绍了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概况、论坛的宗旨等情况。

 

支部委员帅洪涛同志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

 

支部委员邝明怡同志说:“面向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乘着新时代的滚滚浪潮,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为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彩华章。”

 

支部委员们还就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在座全体支委不仅认识到了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更加深入领会到党的领导的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开展专题讨论发言,不仅促使大家能够深刻意识到党内学习的重要性,还将时事政治热点学习的精神真正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使党员同志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