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我与加拿大的约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微留学”分享会

2018-04-20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2018年4月17日4月19日下午18时,云师大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心楼104、文心楼202分别召开了以“微留学分享”为主题的活动。参加本次活动有2017级辅导员谢丽、六名回国学员及经管学院全体同学。

 

谢丽简单致辞后,拉开本次大会帷幕。首先,杨鑫用PPT的形式分享了他在加拿大感受到的人文风情提到在维多利亚大学学习期间,感受到中西方教育方式的异同。他说:“相比而言,西方课堂十分轻松自在,生动有趣,区别于国内教学模式之处是他们更喜欢在实践中得出结论,这点是我非常喜欢的。”紧接着,郝怡然和杨缌绮分别分享了她们在加拿大的学习之旅中“微留学”课堂带给她们不同寻常的乐趣她们都表示这次“微留学”让自己更拥有勇气,更加独立自主,敢于放开自己,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随后,张峻玮从另一个角度进行分享,他说“在加拿大令我感受最深刻的不是美丽的异国风景,也不是教育差异,而是加拿大公民的涵养和素质。在加拿大没有专门的清洁工,但在大街小巷、校园环境、公共场合根本没有一点垃圾,不仅如此,尊重和礼貌这是我在加拿大公民身上感受最深刻的,这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国民素质体现一个国家的面貌接着,张越凯的发言幽默风趣,他说:“我英语不是很好,原以为到了那边会出现交流障碍,出国之后,我通过结合简单的单词和肢体语言,让他们很快理解了我的意思,在加拿大的生活也顺利自在”最后,郭俊衫进行分享,她分别介绍了她在加拿大看到的独特建筑、品尝到的异国美食、学习到的异国历史文化,分享栩栩如生,让大家身临其境。她说:“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去一次加拿大甚至更多的西方国家,感受更多的西方文化。

 

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我们这里面有很多人没有出过国,你们觉得是加拿大好还是中国好?”穆怀琪问,针对这个问题每个学员都有不同的见解。杨鑫说:“加拿大的空气和学习环境是中国没有的,但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美”。听了六位同学“微留学”的分享,大家对加拿大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憧憬,也想亲自去看看,去欣赏国外不同的建筑风格品尝美食,感受异国人民的热情,感受异国之美。

 

最后,谢丽对大家的分享作出总结,并对他们寄予期望。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亲自出国看看,开阔眼界,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和文化。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加拿大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学生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勇于挑战自我,实现心中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