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会计学院代表队入围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西南区域赛

2018-04-26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2018年4月21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西南区域赛,在西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本次竞赛由专职教师李小文带队,由15级会计学专业樊智心、胡凌荣、姚薇和16级工商管理专业周迪4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竞赛分为“实战比拼平台”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分上下午两场进行,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商务实战分析,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实时对战、秣马练兵的舞台。本次大赛主要考核学生预测决策分析能力、协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提高了学生分析企业实际财务管理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价值创造、业财融合”的意识,并明确了今后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努力的方向。

                                                           

竞赛期间,带队教师参加了“2018年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会(西南区)”。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王华教授等会计类专业的专家,研讨会主要围绕会计类专业的融合与重构、会计教学改革等主题,参会教师就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在新形势下推进我校财务会计专业相关教学改革以及课程改革提供很多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