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童年2.0 之创业知识培训讲座篇

2018-04-27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

——童年2.0 之创业知识培训讲座篇

世间总有一些东西,于无形中支撑着人们,在每个清晨黎明昏暗混沌中,悄然成为人们的力量不至于消沉,这便是人们心中抱负。而,比这更为重要的是,一个平台一个机遇,伯乐相马以实现远大的抱负。

   为给会计学院学生提供一个良好平台以此实现人生价值,创新创业工作站秉着“励志改变人生,创业成就梦想”的初心,且在"童年2.0创业实践大赛"如火如荼的进行时,2018年4月19日15:30创新创业工作站于文心楼401召开了创业知识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荣幸的请到由中国政法大学毕业,一次性通过CPA,ACCA证书,律师资格的杨雪松老师。除此之外,其历任世界五百强企业财务高管,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和税务师事务所高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首先,他讲到创业实践大赛对于当代大学生是个很好的平台,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提升自己。通过创业开拓思维,形成创业独特优势。希望同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其次,他认为在创业方面应有较强的事业心、高瞻远瞩的眼界、宽广的胸怀和贵在坚持的信念。且重要的是,追问内心认清自己的想法。创业者的领导力和极具团队意识在创业中难能可贵,有主见有想法。众人拾柴火焰高,要有团队意识。在竞争中学习,在竞争中前行。善于在对手身上发现优点及闪光点,取长补短。

  此外,创业资金的来源应多方面,有多样性,且创业想法应具有吸引力有广大市场,在书写制作创业策划书要了解相关知识,具有一定可行性。

通过此番讲解,大家受益良多,在明白创业策划如何写的基础上,更明确往后的路和当下的目标。

  每个人都会走一段很远的行程去探索生命的意义 ,而无论何时生命的灿烂,我们都应及时抓住它,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相信你,在创业实践大赛2.0中必能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