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喜报】祝贺会计学院“V盟战队”代表学校荣获全国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三等奖!

2018-05-04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喜报】祝贺会计学院“V盟战队”代表学校荣获全国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三等奖!

 

恭喜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优秀学子载誉归来。2018年4月22日下午,全国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参加西南赛区区域总决赛的包括有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等6支队伍同台竞技,争夺总冠军殊荣,这是云南首次有两所三本院校经过层层选拔,不仅淘汰了其他一本、二本院校的参赛选手,更是靠着自己的实力进入到总决赛现场。总决赛现场不仅激烈,与专家的问答更是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各参赛队伍均是有备而来,全力以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V盟战队”荣获全国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三等奖。

西南赛区总决赛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对大学生而言,不仅是提升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院校间师生的交流和沟通,更是同学们个人综合能力成长的最佳平台。

2017年12月全国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启动以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2017年5月便提前开始了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的选拔赛,选拔赛设有案例大赛宣讲、组队、专家案例分析指导、校级半决赛、校级总决赛等环节,最后由获得校级冠军队伍的“V盟战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第八届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

为了让“V盟战队”能够在西南赛区的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云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领导专门安排会计学院专职教师边瑞老师带队参加西南赛区总决赛。V盟战队的同学全部来自会计学院,他们分别来自15级会计1班缪一馨、15级会计1班朱莹莹、15级会计1班袁思瑞、15级会计4班程璐、16级财管1班吴奇睿。5位小伙伴整装由昆明出发到达成都入住酒店后,不顾旅途劳累投入到紧张的赛前准备中,带队的边瑞老师指导同学们案例分析到深夜。商学院CMA中英双语国际课程的俞老师则负责同学们的英文指导。

商学院专职教师边瑞老师在给同学们做赛前指导

边瑞老师和俞晓军老师不辞疲惫的分别从案例分析的要点、英文演讲展示的技巧、分析报告的完善等方方面面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的指导。同学们各有所长、精心准备,在赛前一刻也不敢懈怠,为决赛的现场展示做最后的准备,以期以更好的状态展示商院学子的风采。

                            

商学院CMA中英双语国际课程的俞老师在给同学们做赛前的英文案例分析指导

在西南赛区的总决赛比赛现场,商学院学子严密的逻辑、创新的思维加上自信与激情,无比展现着商院学子的活力与专业能力,最后经专家评审团评审荣获西南赛区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V盟战队”打破了自参加全国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突围区域总决赛获奖零的突破。从2017年5月到2018年4月,从校级比赛到全国比赛,近一年的时间,“V盟战队”有困难、有感动、有努力、有坚持、有拼搏,更多是每个人的综合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而这些综合能力的成长仅凭个人是无法实现的,靠的是团队的作用,能力提升的背后,是团队成员们同一目标一起努力的宝贵友谊,这将是他们一生的财富。

                             

晋级西南赛区总决赛的队伍在四川大学合影留念

第八届全国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已经圆满结束,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五届校级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暨第九届全国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也已扬帆起航,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有更多的优秀队伍能够再次代表商学院参加到全国的比赛中去,为自己和学校争得荣誉和更大的展示平台。

温馨提示: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五届校级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暨第九届全国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新秀选拔赛已正式启动,同学们可以点击阅读原文在线报名或亲自到案例大赛组委会(商学院勤敏楼301)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