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工商管理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8-05-10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为了准确把握专业建设质量标准修订的最新动向,指导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琳琳教学秘书康敏艳老师应邀参加了2018年5月4-6日在重庆举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工商管理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全面学习与贯彻执行教育部发布的《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工商管理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究、解读及指导作用,推进工商管理专业建设,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南京大学陈传明教授、清华大学吴维库教授、四川大学陈维政教授等专家学者,全国各高校相关院系、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工商管理类专业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开设了专题报告,包括《工商管理学科发展与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管理学”课程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中国特色环境下的领导力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共享经济背景下人力资本管理教学与科研问题探讨》、《顶天立地,随手可及,在多元交互中解读组织行为》等精彩报告。会议“工商管理学科发展与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主题,围绕学科的发展与演变、工商管理专业的设置及特点进行了回顾和分析,同时对教学与科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研讨会上,我院参会教师深入学习了工商管理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四川大学陈维政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永瑞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与参会的兄弟院校同行分享了课程建设的经验。

 

我院教师与陈维政教授、李永瑞教授合影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参会人员在加深对工商管理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专业核心课程的改革,并力争以点带面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其他专业的新国标的解读及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