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教育学院团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

2018-05-10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团2018年5月4日在崇仁楼405办公室及206教室组织学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列席本次学习会的有: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振东老师,副书记普鸿兵以及团总支的部分成员们。

 

直播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泸宁宣布出席今天大会的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同志,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同志等。同学们坐在座位上专心观看直播视频并认真记下大会笔记。在习近平同志发表的重要讲话中用“3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用“4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用“3个飞跃”总结马克思在中国创造的奇迹。讲话中让人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一体化的世界就在那儿,谁拒绝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会拒绝他。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牢记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会议接近尾声,杨振东老师上台做最后的总结,他强调说2018年不仅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我国结合马克思主义进行改革开放的40周年,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本次学习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热情,使党建带动团建更好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