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四载同窗,十年锦绣——法学院顺利开展2008届毕业生十周年聚会

2018-05-15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在这春光明媚、百花齐放的五月,法学院喜迎2004级同学毕业十周年重返母校。

 

2018430上午,同学们从天南海北纷至沓来,相聚在美丽的昆明春城长水机场、昆明站、宾馆报到处……无处不见同学们阔别十年重逢相拥的激动与喜悦。

 

430日上午,法学院2004级毕业十周年聚会在母校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慧宇楼102室召开。校长王昆来教授、学校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黄翮老师、法学院原院长冯治良教授、现法学院院长林怀满副教授、法学院总支书记徐文渊老师、法学院2004级辅导员谭艳老师、法学院校友会负责人杨芳纳老师出席了此次的十周年聚会

 

伴随着十年的变幻、充满情怀的微视频聚会正式开始。会议由2004级的学生刘飞主持。首先由校长王昆来教授致辞,王校长对同学们重返母校表示欢迎,对在场毕业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大家未来发展给予厚望,提出了同学们要在人格和内心中做到端庄厚重,谦卑含容,心存济物,事有归著,秉承刚毅坚卓,通财富国的校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大踏步前行黄翮主任说:“转眼十年,同学们都有了巨大的变化,作为老师真心为你们感到高兴,希望继续努力,为我校转型战略做出贡献”。冯教授就我院近些年取得的良好社会反响表示欣慰,他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途还有很长,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为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做出更多新的贡献”。最后林院长就我院多年来的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了生动描述并对今后人才培养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当今社会形势与大学生发展进行了系统分析,为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发展寄托。

 

聚会座谈会上,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记录着十年来不曾忘怀的点点滴滴。白驹过隙,当画面从十年前转到现在,看到同学们或身着庄重的职业装、或怀抱稚气可爱的子女,才恍然意识到,十年过去,已过而立的同学们早已在各自工作岗位和家庭生活中独当一面,成为不可替代的脊梁。

 

法学院历届对母校都有着深厚情谊和优良传统,在聚会上,特别安排了赠送母校礼物的环节,旨在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更希望母校的老师们平安顺利,表达了学子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430日中午,同学们在学校一食堂重温了校园美味。下午,同学们漫步校园,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追寻亘古永恒的回忆。晚间,同学们把酒言欢,畅怀歌唱,仿佛每个人都已置身难以忘却的从前…… 

 

相见时难别亦难,三天的相聚难以言尽十年的思念。当52日,同学们纷纷踏上归途时,眼光中都流露着不舍和眷恋。四载同窗,花朝雪夜书不尽;十年光阴,一生一代一双人。聚会期间,法学院2004同学感慨最多的,就是庆幸当年走进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走进法学院这培养公正法官、造就雄辩律师、哺育渊博学者的摇篮。同学们坚信,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相信多年以后,这些遥远而亲切的过往,仍然藏在同学们的心底,绽放熠熠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