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第五届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赛前特邀专家案例讲解圆满结束

2018-05-18 阅读: 出处:会计学院 作者: 编辑:刘艳

第五届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赛前特邀专家案例讲解圆满结束

不一样的比赛

不一样的参赛学生

有平台的地方优秀看得见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五届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已全面启动,与前几届一样,报名参赛反应热烈,气势无限,再次祝愿参赛的众多队伍能够脱颖而出,展示自己团队的优势和潜力。

                           

案例讲解开始前,获得2017年度全国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团队第3名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吴奇睿同学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和他的队友们前往四川大学参加比赛的心路历程。比赛是参赛队伍承受挫折、能力逐步提升的过程,跨区域比赛不仅能够遇到比你强的人和队伍,更是开拓视角的极佳平台。

全国第八届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团队第三名商学院吴奇睿同学分享在四川大学参赛的心路历程

为了让参赛的学生对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有更清晰的认识,全面的了解案例大赛,从案例中提炼出独到的见解,提交高质量的案例分析报告,依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赛事安排,2018年5月13日18:30,特别邀请经济学博士、案例大赛评审专家闻勇老师亲临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案例分析的讲解与指导。来自会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等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聚精会神的聆听着闻博士的精彩讲解。

                           

经济学博士闻勇在给参赛的同学们做案例讲解

作为资深案例分析指导导师、案例评审专家和CMA管理会计高级讲师的闻博士考虑到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参加C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为了更好的引导参赛同学们对今年的案例分析有一个全面的分析思路,闻博士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过往的优秀案例PPT,同时围绕如何做好案例分析所需具备的知识体系、以及评委眼中的案例评审标准、专业水准、PPT制作、演讲表现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阐述。最后,闻博士对今年案例大赛的案例进行了概述的引导,并将此案例涉及的管理会计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梳理,方便同学们理清案例思路和组织架构。案例分析是没有标准答案的,闻博士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找到案例中所出现的问题,更能提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今年所选的案例题目为:“索莱亚的可持续战略部署”。 案例需要的知识体系大部分包括在CMA管理会计第1门课程中的第1章: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第3章:绩效管理和第4章中的成本管理。需要查阅教材的同学可以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CMA办公室勤敏楼301、致远楼103查阅。在案例分析讲解现场,商学院CMA中英双语国际课程学习中心和案例大赛组委也已将案例发放给参赛队伍的同学们,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做好案例分析,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高品质的案例分析报告。

新增个人特等奖:¥10000元CMA学习奖学金!

重量级的评审专家团队

今年的案例大赛专家评委团队将由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总监、跨国公司财务总监、教授博士、亚马逊中国高级人力资源专家、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学术部经理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香港可持续发展教育学院北京首席代表等行业界的实战专家和学者构成,评分严格按照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的全球评分标准执行,且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学术关系经理现场指导监督评分全过程。保证赛事的公平性和权威性。

                          

 

主办单位: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

协办单位: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学生会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考试培训中心CMA中英双语国际课程

支持和赞助单位: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香港可持续发展教育学院

香港国际职业资格考试教育服务中心

英华智汇国际教育

上市公司天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