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师徒共创,辩论争锋——记法学院师徒制活动之思维训练

2018-05-21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2018年5月20日下午2时30分,法学院学徒制负责老师李文华、王燕、钟磊带领26名学徒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展了思维训练活动。

 

首先,2016级学徒与2017级学徒开展了关于学习能力与交往能力谁更重要的辩论赛,在唇枪舌战中大展雄风,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辩论赛后三位老师进行了点评。李文华老师解读了选取该辩题的目的:现在很多同学在学习与人际交往中难以做出取舍,这个辩题则强调它们同等重要并且相辅相成,要学会把握平衡。随后,520这个谐音“我爱你”的特殊日子,同学们就男人与女人谁更需要关怀这一辩题进入了趣味辩论赛环节,由于是现场出题,双方学徒措手不及,在短暂的错乱之后,迅速调整状态,进入新一轮交锋,展现自己的风采。最后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思维小游戏,同学们各抒己见,层层推理、寻找漏洞,严密的逻辑思维展示丝毫不弱于辩论赛。

 

多元化的思维训练让同学更深刻地认识到法律人思维逻辑的重要性。用心的辩题也让正在迷茫的同学看清了前行的路。只有逻辑清晰,条理分明的话语才能让人信服,而这也正是法律人不可或缺的能力。正如《教育的荒地》写到——“学校的存在总要教些什么东西,那就是思维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