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改变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精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05-25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晏博容 李秋月 编辑:陈琛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8年5月24日下午13:00在杨林校区文知楼201室举办2018年“精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云南省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创业教育总教练、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相云燕;昆明北理工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昆明市创新创业梦想导师马扬;云南蒙正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昆明市创新创业梦想导师周艺;云南省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昆明致远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晶;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就创中心创业主管吕坚担任大赛评委昆明日报记者王绍芬,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宗泽、党总支书记周晓丽等出席大赛

 

赛前,赵宗泽上台致开幕辞:“自2013年以来我院每年举办创业大赛,搭建平台,锻炼创业团队,打磨和孵化创业项目。我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感谢本次比赛的赞助单位云南精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感谢各位评委专家、感谢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同学们。

 

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参赛队伍上台进行限时7分钟的路演,评委在路演结束时可进行提问。工作人员及时算出每组成绩,每隔5组公布一次成绩。所有队伍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比赛从项目概述分析、开发创意、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等10个方面进行评分。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24个参赛队伍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的创新创业成果。

 

所有参赛队伍展示结束后,评委做出点评。相云燕说道:“同学们的创意及想法都很好,各有优势,但在进行PPT演讲的时候存在对项目流程仍不熟悉的情况。希望大家在今后更用心的做计划书且把激情与感染力都赋予于演讲之中,望大家能在未来取得好成绩!”周艺也点评“参赛者需要对自己的产品有足够的信心,在平时的准备中多练习、提高工作效率。世上无难事,只要你用心去做,不放弃,就会成功。”

 

创业已发展为当今社会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学生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利用大学生创新创新的形势,结合本身的专业培养优势,成功举办了本次比赛,无数的创业萌芽就此诞生。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战略部署,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在高校的实施情况,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的实际,贯彻“巾帼筑梦,勇创未来——助力女性创新创业”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