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集思广益,案例探究——记学徒制活动之案例探究

2018-06-07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陈琛

2018531日,在担任学徒制指导教师的法学院专职教师李文华、王燕、钟磊的组织安排下,法学院2016级、2017学徒制成员在笃学楼502教室开展了案例探究活动。

 

本次活动由2016级学徒杨林负责开展,在对案例进行系统全面地介绍后,同学们对基本案情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迅速总结出了争议焦点:一、借款合同成立依据的确定;二、关于本金、利息率及逾期利息的确定;三、保证人责任的划分、确定;四、担保债权、债务的履行;五、逾期利息和违约金的规定。随后,同学们对案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思考,就表见代理和表见代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时,对“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是否仍然可行”产生了分歧。在经过一番头脑风暴以及向老师的求助后,了解到“不能超过银行同期利率的四倍”这一规定已经废止。最后,杨林向大家提出了关于如何审慎对待民间借贷的问题,作为本次活动的结尾。

 

通过本次精心准备的案例探究活动,同学们深入认识民间纠纷学习关于民间纠纷的相关知识法律规定基本了解解决民间纠纷的方法和途径,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实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