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以梦为马,情暖回迁——记法学院2015级回迁工作顺利结束

2018-06-07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汪孟钊 编辑:陈琛

当春风吹走馥郁的花香,当夏花着上斑斓的盛装,在这栀子花开的离别季节,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5届大三学子的杨林往事被再次提起。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018年6月5日19时,法学院各学生组织干部于明德楼208办公室参加了2015级回迁工作志愿者动员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渊出席了此次动员会,法学院各组织新任学生干部均到会。会议上,徐书记向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法学院2015级回迁工作表示感谢,指出“积累工作,每件事都具有意义;不断成长,锻炼于身、成长于心”以及“回迁工作是对新一届学生干部的有效考核,希望党员及新任学生干部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工作献上一份力”。本次动员会不仅有利于协助法学院2015级回迁工作顺利进行,更有利于传承法学院“维护秩序,用心做事”的精神力量,促进法学院学生干部不断成长、增强法学院精神文明力量,提升法学院学生组织整体工作水平。

 

等下一个天亮,与白宫相约。

2018年6月5日21时,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文渊、2015级辅导员杨冬香及2017级辅导员幸达的指挥下,法学院各学生组织干部与预备党员们积极参与到行李转移中,使得法学院2015级回迁学子得以将自己大包小包的行李安放在指定位置,以便第二天一早能够有条不紊地将它们放上卡车。你看他们欢脱的身影看起来似乎有点儿紧张,你看他们大步向前时滴下豆大的汗滴,你听他们互相帮助时的欢声笑语,你听他们掺杂着笑声的背后却带有一丝丝的苦涩…

 

过去的时光如倒带一般回放。

仍旧记得,那个连名字都不敢大声说害羞的自己,

仍旧记得,那个为了不挂科考前疯狂复习的自己,

仍旧记得,那个游逛在食堂里不知道吃啥的自己……

从青涩懵懂到成熟稳重,从胆小怕事到不惧艰难,

所有的这些无可言表的情感都将悄悄埋藏在心底。

以后再也不用坐从北部客运站到杨林的大巴车。

以后再也不用走在妖风里担心你的裙摆我帽子。

以后再也不用挤在汇尔佳小吃街引得满身烟味。

或许…或许…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018年6月6日凌晨5点,大三学子宿舍的灯早已亮起,这时候,校园的广场与学生宿舍楼已经沸腾起来,在学校领导精确无误的指导下,学校保安小哥、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志愿者、各支部党员以及各二级学院组织干部与众多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此次回迁工作中,使得本次回迁工作顺利开展。本次法学院2015级的回迁工作,师生任务繁重,参与人员多且分散,执行任务时间短且任务重,从人员调度、后勤保障与安全控制,涉及多方面的协调,增加了组织与控制的难度。能够平安、顺利地完成任务,是他们上下齐心的结果,是所有参与者的不懈努力。

 

奋斗吧!少年,你不是一个人在奔跑。

转眼,一年又过去了,有些事还来不及做,有的话还来不及说,有的人甚至……还来不及告别。也许会有不舍,也许也想让时间慢一点,至少让他们好好说声再见,可时间就是这样不等人,它不给你任何机会,就这样悄悄走了。习惯了早上去温馨粥道买一杯热粥,习惯了天热到蜜雪冰城买一个冰淇淋,习惯了杨林一年四季的妖风,习惯了杨林春夏秋冬的蓝天,这么一走,不知何时才能再回杨林看一看。

 

还记得刚来时的生疏不适,学习中的困惑不解,恋爱时的甜蜜不已,相处中的麻烦不断…所有的酸甜苦辣都留在了这片土地上了,从今往后,没有人会问今天我们去晓东食堂吃什么了,没有人会问要不要去足球场夜跑了,没有人会说走啊一起去汇尔佳吃串串了。杨林的这片土地,这片天空见证了他们三年的成长。但是,他们还有更大的梦想要实现,还有更宽广的未来去打拼,他们的努力还没有用完,奋斗还没有结束,革命还没有成功。

 

路还长,慢慢走,祝愿所有商院大三学子以梦为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