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法学院顺利开展2016级全真民事模拟审判

2018-06-12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詹茹喻 张昌龙 编辑:陈琛

为了使法学学子熟悉庭审过程,进一步掌握法律实务,法学院2016级于2018年6月9日上午9:00在实训楼五楼模拟法庭及文知楼202教室开展法学院传统课程考试——全真民事模拟审判。在法学院专职教师钟磊、庄红花、高耀清、杨芳纳,以及云南刘胡乐律师事务所朱燕铭律师、云南千和律师事务所韩子恒律师、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张晓山律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法学院2016级全真民事模拟审判顺利开展。本次模拟审判引用真实民事保险合同纠纷案例作为试题,将2016级6个班级分为原告组、法官组和被告组,每组分为八个小组,在模拟法庭与文知楼202教室分别进行四场模拟审判。本次模拟法庭分为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法庭宣判四个阶段。庭审现场营造出了法庭严肃、庄重的氛围,让在场的所有人员都真正融入到了整个审判过程中。场上同学的出色扮演,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应有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以及公平、公开、公正的法律精神。

 

本次课程不仅达到课程预期效果,并且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有利于在实践中增强专业知识技能和思辩能力,提高辩论技巧,为将来从事相关的法律职业奠定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从此次的实践课程中还反映出同学们在模拟审判中存在的不足,愿以此为契机,督促2016级学子今后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做好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