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昆明城市学院

赛教学基本技能,展高校教师风采——记法学观摩课暨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初赛

2018-06-13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宋妍 编辑:陈琛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推动“互联网+”时代高校课程建设和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综合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法学院于2018年6月7日14在慧宇楼203教室开展了法学观摩课暨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初赛。比赛由钟磊老师主持,法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均参赛,法学2015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观摩课并参与综合评价。

 

本次观摩课每位老师对相关课程进行讲授,限时15分钟,由其他教师进行打分20学生代表做综合评价。首先由谭艳老师对法理学的部分内容进行讲授;接下来由王燕老师通过案例详解了经济法的经营者集中;其次由曹路明老师讲授了国际经济法中的《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宗旨等内容,强调了法考中的重点;陈俊老师主要讲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的分类,其中重点讲授“养老保险”的内容; 杜江江老师对行政诉讼法中的诉讼时效进行详细说明,结合板书解释了什么是“全知道”、“知一半”;马嘉老师对合同法中的转租、合同生效、成立进行讲解,生动精确;赵淑娟老师对证券与票据法中基金的概念做了全面解释,生动易懂;庄红花老师讲授了物权法中的先占问题;李文华老师对司法文书中民事答辩状的写作方式通过多媒体和板书方式进行演示;杨芳纳老师对国际法相关概念进行生动解说;钟磊老师重点讲授了侵权责任法中的高空坠物、公平责任原则;最后由高耀清老师对通过举例张林苍的案件对刑法分则中的“脱逃罪”进行了全面讲授。在此次观摩课中,教师们都通过多媒体、板书的形式进行直观生动的教学,让学生更易理解重难点

 

观摩课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氖活跃授课极富感染力教学效果良好。此次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也组织青年教师团队前来观摩和学习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本次教师教学竞赛法学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高校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加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