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8-06-21 阅读: 出处:教育学院 作者:吴东燃 许蕾 编辑:刘艳

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8年6月19日12:40,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在海源校区崇仁楼206组织召开了2018年6月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晋鹏娟同志主持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共计20名党员同志。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着“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该主题开展交流,分别从五个方面进行展开:一、清点到会党员人数,奏唱国歌。二、主持人晋鹏娟阐述本次会议的目的,喜迎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不忘初心》的视频,观看后各位党员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参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其中2018年5月新发展党员之一的胡晋南同志由衷表示:我们不仅仅要做中国新时代的见证者,还要成为中国共产主义道路上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曾庆艳同志表述:每位党员同志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员意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四、为丰富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本次民主生活会还采用党小组分别排演“迎七一”节目活动的方式进行展开。首先,由第一党小组带来红歌《红星闪闪》,激扬的歌声表现了新一代党员同志对党崇高的信仰及热爱之情。紧接着,由第二党小组和第三党小组带来诗朗诵——《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声情并茂又气势磅礴的朗诵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此次会议形式的多样化更是打破了传统的会议氛围,丰富了民主生活,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拉近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为以后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五、各位党员同志进行民主选举并推选出晋鹏娟同志为2018年度学生优秀党员。最后由支部书记许蕾同志进行会议总结,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时刻以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发光发热。不论在学校还是步入社会,都要发挥出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才能带领中国人走向更大的胜利。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是我们中国人民最正确的选择,每位党员同志应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同时希望新加入的血液能够积极参加党务工作,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希望在每位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使我们的党支部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