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2018-06-26 阅读: 出处: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余海珠 编辑:刘艳

6月23日下午7点,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行义楼报告厅召开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论文动员大会。专职教师蔡学梅、杨妮、白雪楠,辅导员侯然2015级工程造价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蔡学梅老师主持。

 会议中,蔡学梅老师就开展毕业论文的进度安排、相关制度、选题方向、成绩评定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的安排与部署。她指出,论文选题的确定要看三个方面:一是看选题是否对学生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具有巩固与拓展作用;二是看选题是否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否能提高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看选题是否是理论和实际的结合,难易程度与可行性如何。要按照“立题明确、观点新颖;目的清晰、重点突出;设计合理、方法正确;数据详实、叙述准确”的标准规范论文书写。

蔡老师强调,毕业论文是本科阶段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学生应该从选题、审题入手,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保证毕业论文的质量。

院长邓荣榜高度重视和关心学生的毕业论文,会后他强调:“毕业论文是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技能,并进行系统全面训练的重要实践环节,虽然毕业论文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但希望每一位毕业生认真对待,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真才实学向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