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逐梦青春,扬帆起航——记法学院2015级第二次考研指导讲座

2018-07-02 阅读: 出处:法学院 作者: 编辑:

2018年6月21日14时,法学院2015级第二次考研指导讲座于慧宇楼414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林怀满院长主持、法学院专业顾问冯治良教授主讲、3名硕士在读的2017届毕业生分享经验,法学院2015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均参与。

 

讲座开始前,林院长对考研同学给予了精神上的极大鼓舞,强调“勤奋和坚持”是成功的保障,希望2015级考研同学再接再励,以脚踏实地的态度、真心实意的付出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让自己在未来一年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冯治良教授介绍了法学院自成立以来考入国内高校研究生的占比情况,并分别从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难度系数、各模块占比以及专业选择等方面做出了详尽细致的阐述;同时对2014级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分析其中所存在的问题及提出相应解决方法;冯教授希望考研的同学准确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找准合适目标,权衡好法考与考研的互补关系,争取在2019年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最后,3名硕士在读的2017届毕业生刘开方、葛鹏和李涛分别从自身角度分享了考研心路历程和一些实用经验,提出很多实用的考试技巧和应试策略,强调复习过程中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所在学校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近几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对各高校招生趋势做出简要阐述,强调了选择院校和专业的重要性,也为考研同学如何选择、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分配时间等等提供了一系列的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2015级考研的同学对研究生入学考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能够更加理性地看到自身优势和劣势,对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上也有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希冀在未来考研之路上,他们能身怀盔甲,披荆斩棘,凯胜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