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昆明城市学院

聆听奋斗的故事,培养自己的财商

2018-07-04 阅读: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就业与创业过程,学院于2018年7月2日举办了“3+1XN” 就业创业、模块的讲座,主讲嘉宾为王奥妮女士(齐纳创业体系创办人,道禧文化董事长,满地福合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健康家庭基金会副秘书长)、柳进军博士(齐纳创业体系创办人,道禧文化艺术总监,中国健康家庭基金会副秘书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他们结合自己切身的就业与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我是谁?我要到哦哪里去?——遇见,所以遇见》为题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与体会。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宗泽院长主持。

 

主持人首先向大家做了两位主讲嘉宾的简介,王奥妮女士,本科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硕士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曾就职于贵州电视台,担任编导长达九年,在此期间,顺应时代趋势,响应中央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精神,在柳进军博士的支持下,利用工作之余,创建了齐纳创业团队。到目前为止,帮助一万多人获得理想的创业机会,成功帮助了众多伙伴年薪超百万,实现了财务自由,时间自由。柳进军博士(Leo),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获博士学位,是中国新生代作曲家的杰出代表,曾在云南师大艺术学院任教,现任贵州大学硕士生导师。

 

讲座开始,由道喜文化董事长王奥妮女士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她通过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展开今天的主题,与同学们分享她在求学阶段对未来人生的思考和追求,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切身体会,齐纳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走的成功之路;齐纳的中期目标是帮助1000位伙伴实现年薪上百万,还阐述了企业的“积极、真诚、专业、自律”价值观,同时指导同学们如何实现财富自由,如何培养自己的财商。

 

随后,道喜文化艺术总监柳进军博士上台向同学们讲述他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做大的心得和感想,阐释了齐纳公司的知行合一,内圣为王、齐心聚力,海纳百川的企业文化。他们为大家阐释了一对现实版的、比翼双飞的神仙眷侣为追求幸福的美丽故事,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幸福都是奋斗而来的,没有谁能轻松成功,激发了大家记住自己肩负的使命,相信自己,努力追寻自己幸福未来的强烈愿望。

 

学院赵院长向王奥妮女士、柳进军博士颁发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的聘书,他们今后将为经管创业学子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通过讲座,相信对于同学们如何培养自己的财商,实现财务自由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于创业、创业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也有了一定的认知,这些对于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实习的同学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