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16-05-27 阅读: 出处:图书馆 作者: 编辑:成玥

根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关于做好2016年校内培训工作的通知》,由人力资源主办,图书馆承办的专题培训于526日当天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云南大学图书馆馆长万永林教授、云南省图书馆相国民副研究馆员及金美丽研究馆员,为我馆全体员工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旨在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专业素养、管理及服务水平。

万永林教授主讲的《高校图书馆用户的研究》从高校图书馆用户研究的目的、用户的特殊性、用户信息需求的特点、信息需求的方法和原则四个方面展开了细致阐述,并提出图书馆为知识渊薮、学术津梁的概念。通过讲解,让我们了解到只有不断优化信息服务活动和促进信息资源建设,才能满足持续变化的用户需求。

云南省图书馆相国民、金美丽老师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将《数字图书馆建设与管理》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中图书馆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及图书馆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让我们对图书馆数字化发展走向和服务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培训不仅是对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的补充,更是对职业精神的塑造。通过此次学习,图书馆全体同仁更加坚定图书馆“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专业、热情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