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我校

2016-06-21 阅读: 出处:学生事务部 校团委 作者: 编辑:成玥

2016615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音乐赏析在我校慧源楼102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事务部主任俞竹青、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永志,和全校两百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民族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云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竹笛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云南省民族管弦学会副会长、云南省葫芦丝•巴乌学会副会长郑强教授,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民族吹管乐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张文俊副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张文俊教授与现场师生热情互动,同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许多民族音乐的知识,特别介绍了巴乌、阿乌和葫芦丝三种民族乐器。同行的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几位同学分别用不同民族乐器为大家演奏了我国传统民族乐曲《月亮快出来》、《浓情阿乌》等曲目。

之后,郑强教授为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我国古典乐器笛子和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关于笛子和箫的相关乐理知识,并为大家演奏了乐曲,现场反响热烈。同时郑强教授还强调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国人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要静下心来倾听和学习中国传统的民俗音乐,辩证看待现阶段流行的一些浮躁的音乐,戒骄戒躁我们的民族才会更加强大。

最后,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几位同学笛子四重奏《跑旱船》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