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美声天后”乔琪亚•芙曼蒂现身我校

2016-06-22 阅读: 出处:艺术学院 作者: 编辑:成玥

618日下午14:00,“意大利跨界美声天后乔琪亚•芙曼蒂学术讲座”在我校海源校区慧源楼102国际报告厅举办。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屠维能、副院长刘娅以及音乐学专业全体声乐专职教师、艺术学院131415级音乐学专业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的主人公乔琪亚•芙曼蒂是意大利跨界女高音,她被誉为新时代的美声跨界天后,拥有完美嗓音,是上海世博会重磅邀请的世纪美声,曾被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从众多歌唱家中挑选出来成为其2006年世界巡演的特别嘉宾。从2004年以来,乔琪亚•芙曼蒂凭借着其优美的女高音征服了欧洲、亚洲和北美各地。她拥有着无可挑剔的干净音质,在浑厚的中音域能展现出超高的平稳度,她甚至掌握了将高音A唱到ppp的高难度演唱技巧。

讲座伊始,乔琪亚给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一首非常动听的外国歌曲《你给的爱》和一首中国歌曲《青藏高原》。从她的歌声中可以感受到她的音色如天使般纯净无瑕。

 乔琪亚对我校音乐专业学生进行指导

随后,我校学生赵敏琪、袁静、张晗路、张琬妮四位同学上台演唱了歌曲。同学们演唱结束后,乔琪亚逐一进行了点评并亲自示范,纠正同学们意大利语的发音和发音位置问题,还讲解了如何运用气息。同学们表示学习到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前,在广大师生的强烈要求下乔琪亚又为大家演唱了一首作品。艺术学院院长屠维能教授代表学校领导给乔琪亚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证书,并送上了自己的绘画作品。

艺术学院院长屠维能教授代表学校领导聘请乔琪亚为我校客座教授

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颇多,真正的感受到美声的魅力,同时也欣赏到了歌唱家乔琪亚精湛的演唱技巧。此次“意大利跨界美声天后乔琪亚•芙曼蒂学术讲座”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