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专题会议

2016-06-24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成玥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620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16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党委副书记何福全出席,党政办公室、纪检督察室、学生事务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云南师大党委有关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党籍档案管理、转接组织关系、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等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校各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为全校四千余名毕业安全文明离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向各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一是召开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总支(党支部)会议,组织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集中专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在离校过程中树立表率形象。二是组织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有关组织关系转接规定和党的组织纪律要求,确保全校六百余名毕业生党员熟悉党的组织纪律相关政策规定,增强按时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自觉参加新组织党内生活的自觉性。三是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一次“面对党旗再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看齐意识。四是组织开展一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党员对党组织和学校和院系工作的意见建议。五是完成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缴纳党费工作,完整填写《党费证》。六是有关部门和党总支要以对待亲人的态度,认真按照规定做好毕业生党籍档案的清理、装档、审核、密封和寄送工作,确保毕业生党员无一错漏丢失。

学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对毕业生党总离校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总支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型党组织政治核心职能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强化全局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主动认真细致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求各有关部门、各院系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组织安排,周密筹划部署,科学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要向对待自己的弟妹和子女一样关爱每一名毕业生,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服务作风。强调要全面落实毕业生服务工作责任机制,努力创造“人性、方便、主动、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氛围,建立并完善“毕业生服务一条龙”机制,确保按照优质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工作。纪检督察室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督察,对工作中不认真履职,推萎扯皮,敷衍应付,甚至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按照有关党纪党规和校纪校规对相关单位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四是要充分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向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出倡议,以更加主动、更加文明、更高标准影响和带动全校毕业安全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