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6-24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成玥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623日上午9时,我校迎来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及20152016学年泰国留学生结业仪式,4000余名毕业学子齐聚海源校区慧宇楼广场,共同接受这一青春的加冕礼。

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何庆敏,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张南红、校长王昆来、党委书记原红凯、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何福全、副校长梁正卿、校长助理张学高、财务总监廖璐莎,商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全体2016届毕业生、泰国留学生,部分学生家长及用人单位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激动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何福全主持。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何福全主持毕业典礼

张南红理事长致辞

张南红理事长在典礼上致辞,她说:四年间,你们见证了商学院杨林校区的建设,参与了各项教学改革,完成了既定的课程学习。有的同学还走出国门,参加了加拿大、英国海外课堂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今天,你们要毕业了,即将离开熟悉的校园,踏入社会或进入更高学府深造学习,希望你们今后无论顺境逆境,成功失败,依然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不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你们用良好的智商和情商承担起建设美好家庭美好生活的责任,承担起国家转型发展的使命,坚定梦想,勇敢前行。

原红凯书记宣读毕业生表彰决定

典礼上,原红凯书记宣读了2016220名云南省优秀毕业生、430名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奖状。

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2009级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吴小刚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曾作为代表参加过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吴小刚把毕业了三年的心得体会分享给了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并对培养他的老师表示了感谢。

2016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

工信学院2016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李芳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说:“我们定不负老师栽培,努力成长,走好人生的每一个下一步。”李芳同学今年以336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南开大学201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被录取为南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直博生。

随后,20152016学年泰国留学生代表査依依、宋江两位学生用独特的中泰双语形式发表了结业感言。

学校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王昆来校长发表讲话

我校校长、学位委员会主任王昆来在典礼上以《感恩•包容•责任》为题发表讲话,王校长说今年的毕业典礼总共有4456名同学毕业,是商学院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毕业季之一;今年,毕业生中有20人考取硕士研究生,19名同学自主创业,2名同学出国深造,28名同学携笔从戎,23名同学走进机关单位,75名同学进入国有企业,84名同学投身教育事业的;今年,共有来自清迈皇家大学的15名泰国留学生完成了学业,;今年,学校再次为全体毕业生赠送毕业戒指,并且将作为商院的一个文化传统沿袭下去。王校长诙谐幽默的讲话频频引发全场笑声,最后的“我希望”更是引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我希望,你走的时候,带走宿舍的每一点垃圾;带走商学院的logo;带走“刚毅坚卓 通财富国”的校训;带走Made in business School”的商标;带走昆来欧巴的“最后一课”。但请你把小师妹或小鲜肉留下,至少等他们13年。如果这都不算爱,那我宁愿去卖白菜!”

校长助理张学高教授宣读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2016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校长助理张学高教授宣读2015-2016学年泰国留学生结业的决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王昆来校长和第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我校2016届毕业生援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

最后,2016届毕业生到留言墙留言,在成长墙前面合影留念。一千多个日夜的苦读、四年的青春时光在这一刻定格,相信这段青春岁月在未来成长路上将会继续给大家带来勇气。而毕业的学子们,要记得留言墙上的句子,致青春,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