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2016年(第九届)中美英语夏令营暨云南中学英语骨干教师英语教学技能公益培训拉开帷幕

2016-07-23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编辑:成玥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第九届)中美英语夏令营暨云南中学英语骨干教师英语教学技能公益培训于718日正式拉开帷幕,云南省人社厅人才引进项目管理与项目成果推广处处长罗成惠出席此次活动。来自美国的23名教师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对云南各地州的121名乡村英语教师进行培训,提高其英语教学能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美国4个州9所大学的23位老师集中对云南10多个地州的121位乡村教师进行英语教学培训。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侯宇霞介绍,该培训主要包括听说读练习、英语小剧场趣味活动、初高中教育资讯培训三个方面的内容,全程无翻译,让乡村教师充分与外教接触。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学生事务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武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我校理事会理事长张南红介绍,中美英语夏令营举办至今,已有来自云南78个地州的4000多名教师参与,同时,该校先后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韩国东国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建立了高等教育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助推云南教育国际化。

最后,王昆来校长宣布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中美国际文化月项目活动正式开始,并向美国师生团、中学英语教师、大学生营员代表授予营服。

云南中学英语骨干教师英语教学技能公益培训连续举办9届以来,每年都邀请来自美国的30—50名教师为云南各地的农村教师提供培训,截至目前已连续培训了近2000人,在提升中学英语教师听说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公益培训全程免费,主要针对云南省内经济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中学骨干英语教师开展,旨在利用国际高等教育优质资源,提升农村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7月为我校的中美国际文化月,除中学骨干教师英语教学技能公益培训外,学校还举办了中美大学生英语夏令营、少儿英语夏令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