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北UNBC校长与我校签订MOU共议合作

2016-08-17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编辑:成玥

2016812日晚8:00,我校张南红董事长、王昆来校长与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以下简称“UNBC”)校长Daniel Weeks博士、UNBC国际教育主任Sylvester Chen(陈禹廷)先生举行会谈,双方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UNBC建立教育领域长远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双方本着相互信任、共同发展的原则,合力各自优势资源,落实建立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着眼未来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蓝图交换意见并签订MOU合作备忘录。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UNBC商学院韩裔崔教授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侯宇霞。

本次与Daniel Weeks校长的会谈,是在前一天和到访我校的UNBC国际教育部陈禹廷主任的融洽商谈的基础上进行。通过前一天陈禹廷主任与我校张南红董事长、王昆来校长的友好交流,UNBC非常重视与商学院的合作,此次Daniel Weeks校长的专程到访会谈,就与商学院洽谈具体合作项目、合作方向及项目启动细节而进一步展开深入沟通。Daniel Weeks校长有着开放包容的教育理念,他认为未来国际人才的培养,不能仅通过简单的1+33+2等合作办学的方式实现;新时代的国际背景下,需学习融合不同的教育理念,同时结合网络平台与实际课堂的教学,让人才有全方位的国际化视野。

张南红董事长介绍,当前商学院是北方国际大学联盟高校中第一所正式与UNBC开展洽谈与合作交流的高校,她建议以UNBC高校特色优势结合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海外课堂“加拿大-中国青年领袖训练营”项目热门需求,加入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海外课堂加拿大板块的滑雪、高尔夫等户外特色体育运动项目。另外,张南红董事长还向Daniel Weeks校长一行介绍了联盟在云南的高等职业学院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

王昆来校长特别讲述了云南当前所在的区位优势、气候特征、人文特点和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等,建议双方开展“了解加拿大、发现中国、认识云南”的国际文化之旅,开展互动交流,增进互信与理解,加强人类文化学方面的合作研究,以云南和温哥华为基地,辐射至东南亚等“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在国际国内学生交流、国际教育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与UNBC的会谈,双方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及项目启动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洽谈取得圆满成功,Daniel Weeks校长对商学院的整体实力及其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认可,诚挚期望与商学院在教育领域能有更深入的合作。商学院将在夯实现有合作基础的前提下,与海外院校开展更广更深的合作,并持续寻求更多优秀的国际合作伙伴,为推进教育国际化迈出新步伐,为培养复合型国际人才贡献力量。

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BC)成立于1994年,位于英属哥伦比亚省的乔治王子城,是一所公立的综合性的大学,多次被评为加拿大最优秀的小型大学,提供包括学士、博士和证书课程在内的60多个专业的课程。UNBC是Canada Research Chairs Program 加拿大首席研究员计划项目)的成员,2007年,该校被评为加拿大的研究型大学,学校的许多教授在他们各自领域中都是国际领军人物。在人文和社会科学的研究方面,UNBC在加拿大的小型大学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