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师企业实践系列报道7】职场和生活一样,“做”才是最重要的

2016-08-22 阅读: 出处:教学科研事务部 作者: 编辑:

实践教师:语言文学学院专职教师 代世萤

实践企业: 云南昌业展正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内容:拟定投标方案、修改商务合同、制作标书等

实践心得:

任何一种体会,唯有亲历,方能深刻。83日夜里,因为同事工作的疏忽,在距离投标结束只剩下不到48小时的时候才看到工作邮箱里的招标通知和具体时间。84日一天,整个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在公司里集体加班,拟定投标方案、修改商务合同、制作标书、校对、打印、装订,四个人通力合作,终于在夜里24:00以前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匆匆吃过夜宵,我们便出发前往景洪参与第二天上午8:00的投标。在这紧张的让人窒息的时间里,有人不熟悉工作,有人出错,更多地是每一个人都在尽力完成任务,希望不因疏忽而失去投标的机会。每一种职业、每一项工作都会有疏忽和问题的出现,但是只要我们看到的是前方需要完成的目标,只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通力合作,就可以让问题迎刃而解。职场和生活一样,“做”才是最重要的,很多道理浅显至极,只是亲身体会方能让人深刻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