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图书馆新生入馆指南

2016-08-24 阅读: 出处:图书馆 作者: 编辑:

欢迎2016级新同学加入到图书馆读者的行列中来。为便于新读者更快熟悉图书馆,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现将图书馆的各相关事宜简介如下:

我校图书馆于2001年建馆,馆舍面积8600平方米,其中海源校区图书馆于20047月建成,坐落在主教学楼东面的文渊楼内,馆舍面积7100平方米,杨林校区图书阅览室暂坐落于勤敏楼和致远楼一层,面积1600平方米。图书馆现有藏书252.7万册(含电子图书164万册),电子资源数据库6种,中文期刊和报纸660余种,外文期刊21种,其中,杨林校区现有纸质图书13.8万余册,期刊和报纸400余种,学科覆盖面广,尤以我校重点学科文献的收藏最为丰富。两校区图书资源共享,互借互还,为读者提供外借、阅览、文献复制、读者教育、信息咨询、数字资源检索等多类型、多层次的多元化服务。

杨林校区新图书馆已竣工,并即将投入使用。馆舍面积达3.2万平方米,全馆无线网络覆盖,可总藏纸质图书近100万册、现刊报1000种。新馆分主楼和副楼,集阅读、藏书、自习、研讨交流、创新创业、展览、音影饮食、休闲等服务功能,计划安排阅览座位数2千余个。

一、楼层索引与馆藏布局

二、开放时间及借阅规定

(一)开放时间

注:电子图书馆24小时开放

  (二)借阅规则

注:工具书、特藏书、期刊、报纸、光盘音像一律不外借

(三)延期逾期 若需延长借书时间,请提前到图书馆办理续借手续或在图书馆网页上登陆我的图书馆处理,每册只能续借一次;逾期需缴纳滞纳金0.2/天(遇节假日顺延归还期限)。

(四)污损遗失

 1、污损,视情况按书原价5%-100%赔偿;污损或撕毁条形码,每条赔偿5元;污损严重无法继续提供读者使用的按遗失书刊进行赔偿。

 2、遗失,没有复本的连续出版物、多卷集丛书损坏或遗失其中一本,按全套图书定价赔偿;进口的原版外文图书和港台图书按书原价10倍赔偿;凡未列入上述类别的图书,视情况按图书原价的12倍赔偿;遗失书刊赔偿同版(或经同意后以新版)书刊,另需加付 5元文献处理费用;如果遗失书刊已逾期,在赔偿的同时需缴纳逾期滞纳金。

(五)注意事项

1、读者持一卡通进入图书馆,并办理借书手续,一卡通不得转借他人使用。

2、一卡通遗失后必须及时到图书馆办理挂失手续,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3、办理离校手续时,须清欠所借图书或滞纳及赔偿金。

三、信息检索与电子阅览服务

(一)查询与检索途径

 点击http://www.ynnubs.com进入学校网页,进入图书馆网站,按需查询的内容分别选择纸质图书、电子资源、视频资源、光盘资源等进行检索;读者可查询图书馆藏书、图书借阅情况、新书通报、好书推荐、书刊催还、超期通报等信息,还可网上进行预续借。(初次登陆系统,初始密码为空。)

(二)电子阅览服务

1、提供近20T的数字资源(主要有超星电子图书;CNKI全国学术期刊、优秀硕博论文、年鉴及会议论文数据库;国研网数据库;维普全文期刊数据库及考试系统平台;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北大法宝;各类试用电子资源、各类教学软件、学习课件及配套磁带、光盘等)远程与镜像的检索和下载等服务。

2、提供LIB.STEP元搜索系统检索服务和Calis文献传递服务。

3、提供图书馆金盘管理系统图书的网络检索、查询、借阅、预约等服务。

4、提供免费上网服务(仅供学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