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行为法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会法商研究中心(西南)成立大会暨中国云岭互联网法商高层论坛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6-09-26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成玥

2016923日上午,中国行为法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会法商研究中心(西南)成立大会暨中国云岭互联网法商高层论坛在我校海源校区召开。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李文燕、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春晖、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何庆敏出席会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领导张南红、王昆来、原红凯、何福全、李小奇、梁正卿、张学高和省内政府、高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法商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近百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昆来校长主持。

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李文燕教授宣读法商研究中心成立的有关文件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张南红董事长在成立大会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张南红说到:“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国企业面临的商业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法商研究主要是从商业经营规则和相关法律规则等方面对企业经营活动开展研究,以规避企业经营风险和法律风险。经中国行为法学会批准,我校设立的法商研究中心的宗旨是为了应对当前市场经济发展的新环境和企业面临的管理、经营、法律等风险,推动法商管理领域内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法商理论研究和应用工作的发展,同时也为各类企业的发展提供法商管理咨询服务。”

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李文燕教授为研究中心授牌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研究中心章程,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出“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春晖为研究中心主任,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张南红董事长、党委书记原红凯、校长助理张学高、法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雪、副院长林怀满、云南刘胡乐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刘胡乐为中心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闫卓慧担任中心秘书长,田志军老师与高耀清老师担任中心副秘书长。

 

下午2点举行中国云岭互联网法商高层论坛会议。论坛围绕“互联网+企业经营及法律风险研究”为主题展开讨论,会议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助理张学高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时建中教授从“国内优秀互联网企业共性”,“互联网市场特点”“互联网+纠纷特点”等几个方面分析并展开了深入讲解,提出“推动行业自律,培育优质竞争文化的结论。

   云南财经大学MBA中心的管理学博士李红琨教授分析讲解了“互联网+”背景下企业经营的风险防范,倡导创新思维与互联网相结合,并提出“未来不是互联网淘汰传统企业,而是新的企业文明淘汰旧的商业文明”。

   云南大学法学院博士刘红春为“互联网加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做了系列发言。他提出了相关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存在的风险问题,指出“明确与坚持政府职能部门的风险防控主要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风险防控责任追究机构”的对策建议。提出“互联网法律建设对互联网时代的必要性。”

  中国行为法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会法商研究中心(西南)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雪教授以新加坡为鉴,对我国“互联网+制造”的创新之思考做了精彩论述,提出“只有逢迎时代,创新进步,才能适应时代”的论点。

中国行为法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会法商研究中心(西南)主任、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春晖教授对“法治精神与互联网思维”展开深度研讨,他提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知是善治之前提。”法治的基础是良法,有了良法的善治法治仍然是一句空话,只有良法与善法达到平衡,法治才有希望。

1700,论坛闭幕,中国行为法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会法商研究中心(西南)成立大会暨中国云岭互联网法商高层论坛会议在我校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