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干部学习成长营第二讲——治校办学的单向度思考 王昆来校长

2016-10-24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1021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干部学习成长营在慧宇楼102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学习内容是由王昆来校长带来的 “商学院治校办学的单向度思考”。董事长张南红、党委书记原红凯、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何福全出席成长营,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王校长从治校办学、校园文化、改革发展三个问题展开分享。他提出,商学院现在的治校办学理念由过去的教师、教材、课堂“老三中心”转向学生、学习、学习绩效“新三中心”,要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角色新范式;面对有差异的学生,要实施有差异的教育,实现有差异的发展,重拾“长善救失”的理念;此外,王校长还重申“知止”理念,通过校长、教师、学生角色身份的再认,为深化改革和特色凝练打下基础,学校要深化教学、课外素质教育两项改革,实施学生、家长、用人单位三个“满意度”建设。

王校长从核心价值观、典礼和仪式教育、学生素质与能力(学生社团)、包容和合”的大学文化、师生行为模式、学生学习的环境与大学使命匹配、学生成功的项目和服务优先排序、为学生学业成功提供资源配置、文化模式与领导、实践责任、能力的评量(一致连贯性的表达)几个层面对校园文化的建设提出构想。

最后,王校长就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对干部们提出几点要求:要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为人师表、诲人不倦、严爱相济、教学相长、乐观清苦,真正成为教育目的的实现者、教学活动的指导者、教学方法的探索者、教育活动的创造者。

随后,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分组进行讨论,针对校园文化建设、如何实现干部当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