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院公益】我校学子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2016-10-25 阅读: 出处:校团委 作者: 编辑: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尊老爱幼自古便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6102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40余名志愿者在校团委和嵩明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嵩明县敬老院开展了一场暖心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戏剧《说唱脸谱》、大合唱《爱我中华》、诗朗诵《沁园春•雪》及小品表演《洗脚》等,在表演过程中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己绘画的《梅兰竹菊》等国画作品。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主动和老人唠起了家常,了解老人平时的生活。尽管有些志愿者听不懂云南当地方言,可爱的志愿者们便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萌萌的动作赢得了老人的阵阵欢笑,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都想尽办法给老人带去欢乐。

随后志愿者们主动要求帮老人们洗衣服、打扫卫生,和老人一起扒玉米,现场氛围渐渐变得温情暖暖。活动中,细心的志愿者发现有一位老人和他的老伴只有一张合照还是后期合成的,志愿者连忙帮老两口拍下真正的夫妻合照,并约定下次带着相片去看望他们。看到老人们灿烂地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体会到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四个小时很快就去了,流连之时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和老人一一告别。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不仅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水平,同时,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过程中能引起更多的人去关注老年人、服务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