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公共经济学学会2017年产业扶贫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01-10 阅读: 出处:教学科研事务部 作者: 编辑:

201718日云南省公共经济学学会产业扶贫研讨会在我校慧宇楼1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李永庆主持。我校“十二五”优势特色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应用经济学》负责人张学高,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宗泽,专职教师陈然、李艳红、周芸韬等应邀参会。

会议伊始,李永庆秘书长就本次研讨会的背景进行了介绍,接着云南省公共经济学学会会长、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新教授发表了专题讲话,主要从我国到2020年扶贫开发的目标与任务、我国贫困人口标准与精准扶贫、实现2020年目标的主要途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李永庆秘书长作为云南省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研究员从广义扶贫的概念入手,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逻辑,就产业扶贫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云南省公共经济学学会副会长、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晏雄教授从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扶贫开发的可能性入手,以丽江文化产业发展为例,就扶贫开发四种方式做了具体分析;云南省委办公厅王处长、云南轹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轹文、云南玖果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岩、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宣文静等到会的政府及业界专家也进行了热烈地圆桌讨论和自由发言。

作为全国第一家公共经济专业智库、全国第一家公共经济学省级学会在我校召开学术研讨会,不仅拓宽了参会教师的学术眼界,整合了校内外优质资源,而且对我省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背后市场机遇有了更深刻了解,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有了新认识,对专业链如何有效嵌入产业链提供了新思路,对如何开展应用型研究打开了新视角,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