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12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孙贤平 编辑:

根据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11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全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杜国海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做动员。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紧密联系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学校党委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采取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并通过各党总支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本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撰写材料,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

原红凯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通过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的重点,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联系近年来中央查处的典型案例、云南省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引为镜鉴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突出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何福全、王昆来,原红凯三位同志先后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开展了相互批评,真诚提出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敢于负责担当,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统一,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全同志作点评讲话,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每次民主生活会对学校的发展作用大,对其本人也深受启发。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把握得准确,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班子每一位同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民主生活会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实际,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二是以抓好查摆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精心制定整改任务书,层层分解责任,落实整改时间表,使各项整改措施实实在在见成效。三是要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