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温暖商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年终奖给教职工父母发红包 为孝文化增加厚度

2017-01-24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成玥

“妈,快过年了,学校给您发了500元的红包,还让我们给您问好,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这是商学院一位普通教师在给家里打电话时的一幕,简短朴实的话语中,带着欣喜、感激与感动。刚毕业来到商学院工作王老师说:“能够在商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工作,我感到很温暖、很幸福,我的心也真正找到了归属感!”

今年的年终奖,学校除了给教职员工发放年终奖,还别出心裁地为每位教职工的父母发“孝心红包”。对这样的暖心之举,张南红董事长说:“商院教职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大家有着家人般的感情,所以,教职员工的父母就是商学院的父母,感谢他们为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员工。为每位教职员工的父母发500元红包,是学校对每位父母的一种孝敬、一种感恩,没有家属的大力支持和培养,就不会有今天商学院取得的辉煌成绩。我希望把学校这种家庭化管理的模式渗透到每位教职工家属的心里。”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指的是每个人都要孝敬的老人。境界更高的,还应该推己及人,孝敬他人的老人,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商学院为教职员工的父母发“孝心红包”,替员工尽孝心,是把孝文化的内涵扩大了,这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一家有社会责任的单位,一家把教职员工亲人当成自家亲人的单位,必定能够赢得员工的心,学校发展也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