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工信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云南赛区本科组三等奖

2017-04-25 阅读: 出处:工程与信息学院 作者: 编辑:

201699日至912日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全国开展,我校工信学院曾鸿霄,杨建艳,余洋三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云南赛区本科组三等奖。

该项比赛测试了参赛选手对数学思维、数学解题方法和对Matlab(数学建模软件)的掌握能力,同时也测试了软件的使用情况和论文的写作能力。在历经三天三夜解析题目、计算和最后的论文写作后,三名选手逐渐甩掉焦头烂额的情况,在吴阳清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最终圆满顺利的完成了比赛。 

回想参赛的时光,恍如昨日,短短三天收获不小。分工合作发挥所长这几个字概括了那几天的时光,但其中的艰辛过程选手们深有体会。讨论、计算、分析、改正,一次次地重复同样的过程才得出一些数据,一旦发现思考方向错误必须推翻之前的结果重新来过,这个过程耗费了选手们太多时间,也让他们感觉心力交瘁,即便如此,选手们还是选择稍作调整重新再来,经过三天三夜奋斗,参赛选手按时完成论文写作并提交。经过这次锻炼,他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也收获了友谊,从毫不认识到并肩作战,相信这一定会成为他们人生里特别的回忆!

                                                                             作者:曾鸿霄、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