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以教育落地为核心创新国际化办学

2017-04-26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一直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的进程,把国际化融入到学校办学当中,推动育人观念的变化。随着加拿大、美国、英国等海外课堂项目的顺利开展,我校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外一流大学的青睐,纷纷来我校交流和洽谈合作。

    今天上午,新西兰梅西大学执行董事克里斯.穆尔教授、梅西大学国际管理员简.林女士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爽一行三人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洽谈两校的合作意向。我校董事长张南红、校长王昆来以及会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参加了洽谈。

   我校艺术学院学生们为表达对嘉宾的欢迎,现场表演了两个独具地方特色的民族歌舞。在王昆来校长和克里斯.穆尔教授先后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各自的学校后,洽谈的重点落在了两校实质性地合作项目上。我校目前已经与六个国家近20所高校开展国际化办学,除了传统的“教师互换计划”和“交换生”计划外,针对梅西大学的专业特色,张董事长和王校长都提出了创新的合作模式,不仅能推动两校国际化办学跨越式的前进,更能让优势资源物尽其用地为学生们服务。

 共享优势资源专业对接产业互利共赢

   在克里斯.穆尔教授对新西兰梅西大学的专业介绍中我们了解到,梅西大学的农业学发展得非常好,目前在新西兰排名第一,全世界排名二十。王昆来校长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契机。云南是一个生物资源多样性的地方,让我们在农业、食品安全、健康管理专业上拥有最优势的资源。“梅西大学的生态农业、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专业,跟云南省的产业形态非常地相似。我们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办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办最好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应用型教学最终要落地在服务地方产业上。我们的资源优势可以提供给梅西大学的学生更多样性地学习研究,所以我们两校可以以两个学校的名义合作办学,互利共赢。”王校长说道。

    张南红董事长与王校长的建议不谋而合。她说道,北方投资集团之前已经有过类似的合作模式,就是以双方学校的名字建立了一个合作办学,效果非常好。“通过我校的品牌来宣传梅西大学在云南甚至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知名度,通过梅西大学的专业优势提升我们办学的质量。”

 

教育落地让学生的创意走入国际市场

   张南红董事长认为,大学与大学的交流,除了学术交流以外,更应该有一些文化和贸易的交流。“我们可以进行两国学生在文化创意成品上实现市场化贸易化的合作”,张董事长说,我校一直鼓励大学生去创业,创业的活动非常活跃。很多学生团队创意设计的产品已经变成了商品,我认为这个就是教育落地的最有力的表现。所以,希望能在创意市场化这个项目上我们两校可以合作,让我们学生的作品走入新西兰,让贵校学生的作品也进入中国,一定会促进双方学生能力的提升,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

    克里斯.穆尔教授对张董事长和王校长的建议非常认同,他会把这些合作建议带回去梅西大学跟各个学院的院长们去探讨。不久之后,他将组织梅西大学各个学院的院长访问团再到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进行深度洽谈。

    洽谈会议结束后,张南红董事长为克里斯.穆尔教授和简.林女士送上我校学生自己制作的云南民绣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