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

2017-04-26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今天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为了贯彻落实中国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要求: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我校邀请了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田建国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校长王昆来、党委书记原红凯、党委副书记何福全以及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和专职专任教师都来到现场听取田建国教授的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何福全主持。

田建国教授为我们带来题为《学习习近平全国高校思政讲话 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的专题讲座。他从六个方面指导我们如何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一是把握立德树人的教育核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定立德树人的教育取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应当把学生摆在首位;四是夯实立德树人的教育基础,重视品德和人格培养;五是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突出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民族精神和团队精神的教育内容;六是建立立德树人的教育队伍,教师要认识教育的本质,开发大爱情怀,理顺师生关系,主动担当育人的责任。田教授引用了许多真实的案例,全方面、多角度地阐述了如何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让在场聆听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我校党委副书记何福全总结说道,田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迪,对立德树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我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是我校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教职工要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构建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

会后,田教授在我校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实训基地众创空间、云南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商学院工作站和艺术学院专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