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高校艾滋病性病尿液传递检测项目启动暨能力建设培训会

2017-04-28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427日下午两点,云南省高校艾滋病性病尿液传递检测项目启动暨能力建设培训会在我校海源校区慧源楼102国际报告厅举行。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原省卫生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觉民,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张长安,省艾滋病防治局项目处处长杨艳,省艾滋病防治局综合处副处长杜宁,省教育厅陈露老师,学校党委书记原红凯等领导出席会议,省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学生事务部工作人员、我校师生代表共计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启动仪式和能力建设培训两部分组成。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原红凯表示艾滋病性病尿液传递检测项目正式落户我校,对我们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工作将是极大的信任和鞭策,作为云南省民办高校禁毒防艾教育培训基地,我们不仅要做好本校的防艾宣传教育工作,更要开拓思路,积极创新,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为促进全省高校学生增强防治艾滋病意识,提高预防艾滋病能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出积极努力。

陈觉民会长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防艾工作表示肯定,对当下防艾工作的形势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在高校开展艾滋病性病尿液传递检测项目,有利于青年学生接受且易于个人隐私保护,能够有效扩大艾滋病性病检测的覆盖面,最大限度的发现艾滋病性病感染者,实现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觉民、杨艳等领导一行在原红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实地考察了位于校内的艾滋病性病检测服务包自动售货机。据了解,检测者可通过自动售货机购买检测服务包,自我采样,通过快递等便捷可靠的样本传递方式,将样本送至疾控中心等专业机构检测,检测者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检测结果,整个检测流程保密、方便、快捷、经济、有效。

期间,省疾控中心的相关老师对学生进行了能力建设培训,内容包括艾滋病性病的基础知识和高校HIV尿液传递检测操作程序等。28日下午两点,专家们还将对杨林校区200余名学生开展相关培训。

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在全省预防艾滋病教育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工作一线的教育功能,充分发挥高校辅导员群体的作用,把参加禁毒防艾活动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公民意识,奉献社会的有效方式,一如既往地为禁毒防艾教育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