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I CAN SPEAK GOOD ENGLISH ! ——2016-2017下学期英语角系列报道

2017-06-20 阅读: 出处:语言文学学院 作者: 编辑:

由语言文学学院主办的英语角系列活动于2017323日拉开帷幕,于525日落下帷幕,历时10周,每周四下午定期在杨林校区笃学楼大厅举行。英语角邀请了Ben外教和校内一线的英语教师参加活动。

本学期的话题兼顾了学生切身的需求和兴趣。话题呈现多样化趋势,形式以自由对话为主,并辅以趣味活动,主题讨论,学生个人自我展示等形式。因话题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口语现场少了刻板,多了活跃;少了限制,多了自我表达;学生的可参与度较高,表达能力也随着参与的次数逐渐提升,尤其让坚持参加“英语角”的学生受益匪浅。

在浸泡式的语言交流中,语言能力强的同学使得自己语言表达更加流畅且内容和逻辑更本土化;语言能力弱的同学,浸泡在纯语言的环境中,通过外教的肢体语言与面部表情,对语言内容进行猜测,通过模仿外教的语音语调,既创造了轻松的交流氛围,也让同学们在浸泡式的环境中放松心情,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在英语角中,能深切感受到同学们对英语的强烈关注,希望通过实际的训练来提高自身的英语修养。语言最好的学习方式是使用,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问题和错误。在英语角,同学们积极大胆的面对这些错误,从而获得更大的进步。教师也有机地将主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合二为一,体现了英语的交际性和工具性。

本学期“英语角”中,涌现出了一批“口语之星”。

姓名

班级

姓名

班级

罗瑷

2015会计学4

张颖

2015汉语言4

刘凤娇

2015国贸1

郑北阳

2016工程造价1

文睿

2016会计13

章文

2016汉语言2

夏瑜

2016汉语言1

辛彬瑞

2016财管1

张梓涵

2016法学2

李露鑫

2016会计1

黄雨婷

2016会计1

张培燕

2016旅游管理

他们出色的语音、语调,纯正的口语和精彩的演讲,让同学们深深地领略到语言的魅力,他们的语言学习方法更激发了同学们提高语言能力的信心。

Come on! 来感受这里热烈的氛围、结交新朋友、交流思想吧,你会收获表达自我的勇气和思想碰撞的喜悦!

Welcome to the English Corner!

下学期英语角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