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足球学院成立授牌仪式

2017-06-21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2017620日上午11时,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足球学院成立暨授牌仪式在海源校区慧源楼102国际报告厅举行。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高等教育处处长卢明等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省体育局竞赛与青少年体育处、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一行莅临我校,参加授牌仪式。我校董事长张南红、校长王昆来、党委书记原红凯、副校长李小奇出席,授牌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何福全主持。

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是云南省首家成立足球学院的高校,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因此,今天的仪式也受到了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云南电视台、春城晚报、都市时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首先,张南红董事长宣读《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关于成立足球学院的决定》: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通过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及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经董事会研究决定,依托教育学院成立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足球学院,简称足球学院。聘任薛斌为院长,李琳、刘燕为副院长,聘期3年,即日起生效。

然后,王昆来校长代表学校发言。他说,足球学院的成立主要是考虑对接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实现全民健身计划。透过足球推动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达到回归教育本质、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一个初衷。这也是我校作为双一流大学,特别是应用型大学试点转示范的一个重要举措。王校长要求教职工不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还要俯下身子抓改革,两者有机的统一。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按照一个命运共同体的思维,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落地、落细、落小、落微,不负所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进程。

最后,徐忠祥处长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校园足球工作会上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实现中国梦足球篇章的梦想,就要做大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普及工作,为中国梦足球篇章培养好足球人才。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足球学院的成立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也顺应了云南省教育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需要,顺应了云南教育为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立德树人培养目标的需要。足球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云南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云南省体育协会会长姜征明、副会长张国华向我校原红凯书记和李小奇副校长授牌

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参会的师生们合影

 

文:新闻中心 李丽蓉

图: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