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相见时难别亦难——第十届中学英语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公益培训暨中美大学生英语夏令营顺利闭幕

2017-08-07 阅读: 出处:国际合作交流处 作者: 编辑:

2017年8月3日下午14:00,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第十届中学英语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公益培训暨中美大学生英语夏令营闭幕式在慧源楼102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张南红董事长、党政办公室李宏伟主任、刘艳副主任、后勤管理处赵刚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静,以及来自美国全球教育协会的师生们。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周素华老师和美方领队Noah主持。

 

活动伊始,美方领队Noah首先上台发言。他说:“Throughout your life advance daily, becoming more skillful than yesterday, more skillful than today. This is never-ending.” 生活是一段漫长的旅途,永远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永远不要放弃成长的快乐。乔布斯曾经说过:“记住生命有限将有助于我们活得更有意义。”同时,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这样我们才能活得更有意义。

 

昆明医科大学博士生王静代表参营的大学生们上台发言:“实际上,这是我的最后一个假期,因为在前几天,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心脏病医生。从本科到毕业再到博士,我花费了十年的时光,参加了无数的英语课程,但这个夏令营,是我人生中最好的英语课堂,因为它给了我一个珍贵的练习英语的机会。语言实际上是一项技能,而不是知识。多数中国人缺少与外国人直接交流的机会,然而与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交流是提升英语最重要的方式。说它是最好的夏令营,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让我在犯错误时也能有所收获,当我们没有说出标准的英语的时候,外教并没有批评我们,这给了我们开口说英语的巨大勇气。”

 

紧接着,骨干教师们以英文歌联唱的方式传达了他们对本次活动的感情,一首改编的《You And Me》,诉说了相聚的美好。为了同一个目标,相聚在昆明,相聚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不论是教师之间、还是教师与外教间的情谊,都弥足珍贵,都将成为难以割舍的记忆。

 

大学生表演的杯子舞和英文朗诵《Try Try Again》向我们阐明,在艰难险阻面前,不要退缩,不要畏惧,只有不断尝试,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外教及领导为骨干教师、大学生及志愿者们颁发证书。

 

外教们集体献唱了一首英文歌曲,一句句say goodbye仿佛在提醒着我们,这短短几周的夏令营生活已经结束了,往事一幕幕倒映在脑海里,所有的感动与不舍,顷刻间向心头涌来。

 

最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张南红董事长为美国全球教育协会的师生们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本次中学英语骨干教师教学技能公益培训和中美大学生英语夏令营的开展,不仅为骨干教师及学生提供了与外教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提高了骨干教师及大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骨干教师及大学生们,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在自己的领域开阔出更广阔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