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共同举行新入职员工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7-08-15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2017815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与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商学院海源校区慧源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来自两所学校近100名新入职员工汇聚一起,共同学习,共谋发展。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董事长张南红,校长王昆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福全,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校长杜国海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商学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张煜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南红首先做了《北京北方投资集团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专题讲座,回顾了集团26年来五个阶段的发展历程,从应市场而生艰苦创业期、快速发展期、结构调整期、多元发展期到成立大学联盟建设共享平台,每一个阶段都展示了北投人敢为人先的胆识、远见和社会责任担当。成立北方国际大学联盟虽然只5年的时间,但是北投集团投身教育行业已达19年之久,从第一家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现转设更名为燕京理工学院)开始,北投集团一路凯歌高唱,截止目前集团旗下高校已增加到16家,逐步发展成为全国规模第一的高等教育机构,并且一直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理念,以激情、创新、速度、忠诚、敬业、责任的北投精神,追求简单、高效、卓越的目标。

 

王昆来做了《商学院治校办学的单向度思考》的专题讲座,从治校办学、校园文化、改革发展以及学校是什么四个方面全面深刻地展示了作为校长对商学院未来改革和发展的深度思考。他谈到治校办学的新三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以学习绩效为中心”,重拾“长善救失”理念和重申“知止”理念,通过校长、教师、学生角色身份的再认,为深化改革和特色凝练打下基础,树立教学、学术、服务和学生的价值观。同时,通过校园文化建设,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提供生态系统,深化改革发展。

 

杜国海做了《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剖析问题、吸取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个好老师。三堂讲座给新入职的员工们带来了思考与收获,也对他们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仪式结束后,全体新员工参观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与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在商学院屠维能工作室,屠老师热情的欢迎了新入职的员工们,在简单的介绍后,屠老师挥毫泼墨与八位新员工一同完成了一幅写意的风景画,随后大家还前往了民绣工作室,艺术学院实验室,看到了学生们精心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

 

在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的实训楼全体新员工参观学习各专业的实训基地,各种精良的设备为在校学生们提供了最优质的教学环境,大大增强了学生们动手操作的能力。

 

全体员工参观云南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学习他们独特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

参观期间,大家感受了两所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办学理念,为自己更好的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