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学科研事务部为我校新入职员工开展教学专项培训

2017-08-20 阅读: 出处:教学科研事务部 作者: 编辑:

为引导我校新入职专职教师和教辅人员了解工作职责、严肃工作内容、提高工作素养、掌握基本的工作技能和管理技巧,培养出专业技能强、素质过硬的教师教学团队,教学科研事务部于2017年8月19日上午在慧源楼国际报告厅开展教学专项培训工作。我校新入职专职教师、教辅人员近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教学科研事务部主任宁凡主持。

 

会上,语言文学学院陈晓益老师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专题讲解,从宏观、中观、微观的角度分析什么是一堂好课、如何上好一堂课、怎么才是上了一堂好课。为各位老师提供了教学思路、交流了教学经验、分享了教学成果。李俊敏老师和邓素娟老师紧跟科技潮流,利用课余时间开办工作室制作微课用于教学实践中。两位老师就微课的特点、选题与设计、注意事项和微课制作与技术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并鼓励新入职教师关注教学、拓展教法,通过自身和团队的努力结合科技创新模式,寓教于乐。经济与管理学院孙琳琳老师也在培训会上做了分享:教与学的主体在于学生,在与学习共同学习中教师需要自我成长、自我提升,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以教促研、以研促训的方法指导学生团体学习,形成学、教、研共成长。随后,教学科研事务部施媛波副主任就教师职业道德及教学规范进行了培训,带领教师们学习了我校关于教学方面的相关规定,同时强调了树立正确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对新教师们提出了严以律己、孜孜不倦、言传身教的要求。

 

短短3小时的培训,大家仔细聆听、认真笔记。通过多角度多维度了解了学校的特色教学工作及常规教学工作,为自己快速进入教学工作岗位角色增添信心,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不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我校的教学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