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陈正汉将军到我校做励志报告

2017-11-19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2017年11月17日下午,中国著名岩土工程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正汉少将应邀到我校带来一场励志报告会,给我校师生分享他的圆梦之路——从一个农民娃到博士、将军的奋斗历程和体会。

 

近三小时的报告会上,陈正汉将军以自身经历为例,从“中学时代,立志成才”、“农村岁月,千锤百炼”、“寒窗十载,刻苦攻读”、“科学征途,顽强拼搏”、“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科教兴国,开拓创新”、“珍惜荣誉,不断前进”等几个篇章,生动地阐释了“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逆境更有助人成才”,最后以“几点建议,为君墜镫”结束,为现场师生注入了一股热爱学习、吃苦耐劳、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正能量”精神。他告诫在座学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陈正汉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被陈正汉将军的传奇人生经历所震撼,更被他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所感染,要向将军学习,树立专业自信,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创新、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陈正汉是中国著名岩土工程专家,非饱和土力学奠基人之一,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成果丰硕,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研究成果被同行专家写入10部专著中。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科技金星”“伯乐奖”“十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