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7年云南省省属技工院校英语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举行

2017-11-21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2017年云南省省属技工院校英语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17年11月20日上午10:30在我校海源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这是我省针对技工院校英语骨干教师的首次培训。

 

云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云南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周成岗、副院长周世华、我校董事长张南红、党委书记原红凯、外籍专家以及来自省内16所技工院校的30名英语骨干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石丽康在致辞中谈到:“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技能强省专项行动计划的一个具体措施,是充分发挥省内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于技工院校英语教育的一个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本次英语教学活动的开展,探索一条高等院校和技工院校在英语教学方面合作的通道,提升技工院校的英语教学水平”。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充分认识开展技工院校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举办本次英语骨干教师的培训是提升和改进完善技工院校教育结构的一个重要举措;三、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学以致用,对标世界技能大赛。

 

张南红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介绍到本次培训的方式为外教口语强化训练结合省内英语教学名师系列讲座,除强化教师英语教学理论基础知识之外,还注重提高教师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在听、说、读、写、译五大模块取得进步。师资方面邀请了4位外籍专家和云南师范大学原一川博士为首的6位省内知名英语教育专家与学员授课和互动交流。

 

外教马克·爱德华·诺内布特则希望所有学员通过这次培训回到学校后能够做到消除学生们在课堂上的恐惧;鼓励学生张开嘴,听到他们的英语发声;教会学生英语交流的乐趣。

 

周成岗宣布本次培训正式开班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已经连续十年联合美国全球教育协会对云南省中学英语骨干教师进行教学技能的公益培训。十年来,共有300余名美国教师来到昆明,为超过2000名云南省各地州县市的中学骨干英语教师提供了免费英语口语培训,为推动云南省偏远地区中学英语教学贡献了一己之力,为商学院赢得了较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