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金珠玛米》主创人员校园行云南省第一站——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7-11-21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

 

我校慧宇楼内惊现一行西装型男!你们知道他们此行来到商院的目的吗?

可不就是为了宣传集齐藏区最最最优秀男女演员的电影《金珠玛米》嘛!

 

《金珠玛米》是继杨蕊导演《毕摩纪》和《翻山》两部纪录片获得成功后的第3部个人作品,是一部极具想法、内涵与挑战的影片。

片名“金珠玛米”在藏语中意为打碎锁链的人,亦即解放者,而该片也正讲述了发生在中国最后一个未开放区西藏藏东高原上的战争与爱情传奇故事。

 

所以现在就轮到我们来一睹这部极具藏区风情的电影啦!但在观影开始前我们艺术学院的同学及老师首先进行了一波亮眼的红毯秀!

 

 

而在此次《金珠玛米》校园行中艺术学院的学生们更是通过全程直播极大地宣传了本次活动,在场的活动志愿者更是十分积极主动,为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做了很大的贡献(请给自己鼓鼓掌吧!)

 

 

 

在同学们对影片《金珠玛米》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观影结束后,该片主创人员多布杰、洛桑念扎 、阿旺仁青、洛桑达瓦与导演杨蕊也来到我校热情的观影现场与同学们对观影感受及拍摄经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了解。

 

当小记者问观看完本次电影后,有怎样的感受时,同学们说道:“如果用三个词语描写这部电影的话,我认为是“热血”、“震撼”、“感动”这三个词语。”“我觉得整个电影都刻画的很细腻,无论是场景的细节,人物的刻画以及故事情节……都为之细腻的为我们展示出最朴实最感人的真情实感。”“我对电影最后一个镜头,感受颇深。如同身临其境,为之震撼为之感人!”

 

 

 

主创人员与同学们互动环节由我校艺术学院赵东方老师主持,在提问环节中主创人员同现场的学生互动氛围热烈。

快让我们一同去感受活动现场的气氛以及主创人员与学生互动又是怎样的呢?

 

 

 

杨导,想问一下你拍摄民族题材电影的初衷是什么呢?

杨蕊导演我曾经在云南地区拍摄多部影片,在表达民族特点上与多民族地区有共通性。强烈戏剧冲突,起承转合的故事情节,通过真实表达人物情感体现平等突出团结的核心价值观,将民族题材展现在大众面前,使民族题材电影能逐渐在主流市场中可以有占有一席之地。

在电影拍摄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令人难忘的经历呢?

高原反应,《金珠玛米》剧组却“不要命不怕死”地登上4800米极境高原,有时拍摄需要还会跨越5000米大关,由于高原反应引发肺炎状况需要换血的高达五分之三。杨蕊导演在拍摄过程中患了肺水肿,但是她还是依然坚持拍摄,直到电影拍摄完成。

 

 

 

 

 

《金珠玛米》主创人员接受媒体采访

 

 

 

《金珠玛米》主创人员校园行第一站就到这里结束了,一部西藏冰火的故事,一部藏东高原上的战争与爱情传奇故事。12月8日《金珠玛米》全国首映,我们电影院不见不散哦!在此,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预祝《金珠玛米》票房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