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访云师大商学院董事长张南红:教育改革推进示范校建设

2017-12-18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编辑:

2017年11月22日,2017“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荣耀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荣膺“2017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张南红董事长接受了腾讯教育的专访。

 

主持人:张董您好,欢迎您来到“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的颁奖现场。首先恭喜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获得“2017年度综合实力独立学院”,请您介绍一下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吧。

 

张南红: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董事长张南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成立于2000年,至今办学已经有17年,学校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为发展定位,以“办最好的独立学院,最关爱学生的大学”为愿景,以经济管理为主体,以艺术教育为两翼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比较良性发展的局面。商学院在两校区同时办学,有17000人的办学规模,教职员工1000多人,在云南省乃至全国获得了一定的社会声誉。

 

主持人:近年来教育行业发展非常快,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您所在的行业有什么样的特点?在行业竞争中,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张南红:教育行业既在蓬勃的发展,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因为现在教育已经进入了大众化的时代,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对教育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所以对于商学院来讲,不断进行教育改革,教育新形势的探索,找到适合培养学生的教育模式,是我们商学院一直在坚持做的工作。

 

主持人:2017这一整年商学院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您觉得一个优秀的教育企业最需要具备的是哪几个素质?

 

张南红:2017年商学院的收获非常多,首先是经过专家的评估,学校建设的不断完善,我们获得了云南省六所转型示范高校之一,这是商学院今年最大的收获,这个荣誉对于商学院来讲既是激励,又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同时我们在社会服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教学科研等方面都获得了比较多的成绩,商学院的每一点变化跟每一位老师的努力、每一位同学的配合是分不开的,跟社会的支持、各界的帮助也是分不开的。

 

主持人:2017年商学院的收获还真是非常多,科技迭代行业,教育拥抱未来。新血液注入传统行业,面对未来的挑战,商学院都做了哪些发展规划?

 

张南红:对于新时代的教育改革,国家有国家的规划,商学院在新时代也要有更多的发展理念。首先对我们来说,在学生培养方面,如何让他们有更好的成长?我们引入导师制,在学习上能够给他们更多的帮助,让大众化教育和个性化教育有更好的结合;第二,我们在国际化教育方面,将整合更多更好的资源,为学生成为世界公民,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机会;第三,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我们以学生为中心,注重立德树人的全员全方位培养,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将把最好的师资、最好的办学条件、最好的育人理念贯穿其中,把学校教育、社会需求和国家需要进行融合,把商学院办成一所真正的最好的民办独立学院。我想这一点,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应该是可以看得到的;最后,我们将以示范校为契机,按照示范校的目标逐步落实、落地,把和社会的高度融合做更好的安排和制度性的设计,在落地的过程中做更好的支持,同时在人力资源、资金等方面做完整的方案,我想经过几年的建设,商学院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够迈向更好的未来。

 

主持人:张董您不是第一次来到 “回响中国”了,请您为我们“回响中国”送上一些祝福吧!

 

张南红:其实“回响中国”和腾讯教育频道我还是比较熟悉的,应该说商学院也是在这个平台上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的。腾讯也是大家喜爱的企业,首先就学生来说都喜欢到这个企业工作,我希望以后腾讯教育也能为我们的学生多提供一些实习或者就业的机会,同时希望腾讯教育在中国教育发展过程中,为我们教育行业提供更多的资讯、更完善的服务,让腾讯的资讯和大学的发展紧紧相连,共同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