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您的位置: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2017-12-18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

 

为充分做好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各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切实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沟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17年12月14日上午在海源校区慧宇楼广场举办2018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本次洽谈会共有300余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为云南省7所独立学院和2所民办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提供3000余个工作岗位。招聘岗位类型涉及管理岗、工勤岗、技能岗,具体有教学、文员、经济、会计、行政、销售、策划、设计、文案等多个职业领域,涵盖了教育、房地产、建筑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医疗行业等类别。同时,此次洽谈会增设征兵咨询处和政策咨询处,他们的负责人从当今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出台的优惠政策等角度,为毕业生们进行介绍,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更为宽泛的就业方向。

 

在洽谈会进行之余,我们采访到了新疆策勒县教育局的招聘负责人,他说:“我们这次的招聘行程主要是从西南地区开始,向沿海地区进行延伸,云南作为西南地区的大省,首先就被列入了我们的行程中,并且我们对云南的人才质量与水平还是较为满意的”。

 

我们向一位应聘毕业生询问了关于工作选择的问题,她说:“百度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在资金储备与市场资源上有着显著的优势,并且他们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人才团队,在里面工作能让我学习到别人的优势,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我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让自己更加优秀”。

 

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面对面洽谈,扫清了毕业生对当今就业趋势的盲点,帮助他们深入了解每家单位的具体情况,指明了今后的择业方向。

 

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洽谈会现场指导工作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历来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工作,学校还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课程建设。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一贯实行“一把手”工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导工作;同时我校建立了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和就业创业工作管理机制,全面、有效、优质地为每一个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不断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水平和质量,实现优质就业,社会赞誉不断。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应用性人才而努力。

 

此次双向选择洽谈会的举办旨在为我校广大毕业生提供一个求职平台,通过现场招聘,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调适就业预期,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为实现大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正确的就业倾向。